pinky head

磁石我本人^ ^

君だけに3

“早期中国哲学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日本哲学的形成,孔夫子作为中国哲学开创先河的伟大学者对整个东南亚国家的哲学影响甚至一直延续至现代社会......”

还没太搞懂状况的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报告的标题就犯晕。’早期中国哲学的广泛影响’


果然,走到哪里都是闪闪发光的样子啊。到底是表演出来的优秀还是已经隔离的淡漠。二宫和也有些头痛搞不太懂。


“怎么样二宫桑,第一次上课就讨论这些东西,是不是对你来说有些难于理解?”

果然,即便是发问也是那么的拐弯抹角。

“如果你觉得有问题,待会下课我可以,唔,我看看时间。午休的时间我应该是空闲的,你可以来找我讨论关于你中文学习方面的问题。”

嗯,什么’应该’,什么’讨论’,什么’学习方面’。还要看看时间,搞的好像领导发言一样。二宫和也没有接樱井翔的话,他知道怎么接但是不想接。


“嗯,完全不说话嘛......”

反而是樱井翔的小声嘀咕被二宫和也听到了耳朵里去。二宫和也半托着腮,手里刻意地翻着书,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把头向着另一个方向侧过去,却拿余光去瞟樱井翔。终于有一些生动的表情了,不是么。因为失望而又下微微下垂的眉尾,本来就微翘的嘴唇让人误以为他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二宫和也在心里面笑开来,什么嘛,也没有想象中那样的铜墙铁壁呢。


樱井翔被二宫和也刚才的态度弄的没头没脑的,自己做完报告后回到位子上,好心的询问想要怎样帮助一下新人。结果人家根本没拿正眼瞧他,把头侧着哗啦啦的翻着书。他心里回想着自己是到底为什么接受了这个请求带他进系。

想起来了,那次训练完了他们足球队的一起去吃了饭,顺带着来看樱井翔训练的大野智。饭桌上,左边的经济系前辈说是要请他帮忙,他本来想着事情太麻烦要推掉。右边的大野智就突然问出声来。

“啊,你说谁要进中文双修?”大野智可能有些惊讶,把敬语都忘的一干二净。

“我后辈的亲友啊。”前辈在端起酒杯的途中侧头敷衍了他一句。

“那是谁啊前辈,名字?”大野智依然追着问了下去。

“好像叫什么二宫kazuya。”前辈想了好一会才回答他。大野智就没有再说什么了。

这回轮到樱井翔惊讶了,散伙后他和大野智顺路回宿舍。路上一脚深一脚浅地踩着影子问。

“智君,有什么在意的事情吗。”

“嗯,被你看出来了啊,ふふ。”后面那个笑不像是平时软软的智君,有些局促,有些隐瞒。

“翔君,你还记得刚才饭桌上你前辈提起的那个人么,他叫做二宫kazunari,我认识他。”他停下脚步,路灯下的影子恍恍惚惚,安静了很久。“你答应我,如果你能帮那孩子什么的话,你就尽量帮他,好嘛?”大野智的语气突然变得严肃起来,那个’好嘛’虽然说的轻轻的,但却带着百分的诚恳。樱井翔突然有些愣,大野智是他唯一心意相通意气相投的友人,他从没真正麻烦过自己什么。这样请求的语气还是第一次听到,竟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个别人。了解大野智性格的他也就没有再多问什么前后缘由,只是轻声地应了下来,深记在心底。

所以就正直地帮了这个忙。

迷失在回忆里的樱井翔竟然没有注意到已经下课了。


“hey,樱井桑,你怎么啦。我们去吃饭吧。”二宫和也的汉堡手在他眼前摇晃。

“喔喔。”欸,不对啊,什么时候说要一起去吃饭的啊。

二宫大概是注意到了他疑惑的眼神,于是就跟他开口解释。

“啊,对,是这样子。前辈不是说要帮我解决中文学习问题嘛,但是前辈看起来时间很紧的样子,我就想干脆边吃饭边交流也可以,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啊。当然啊,没有问过前辈今天中饭有没有约,就擅自邀请了前辈哦。ごめ。”细细的声音,没什么底气。低着头,碎发遮挡着眼神,仿佛没有什么诚意。


“那这样子也是可以的,我没有约谁吃饭。一起吧。”

樱井虽然朋友很多,但大多数都是一群人一起去吃饭,社团活动或是联谊聚会什么的。真正两个人单独出去吃饭的机会很少,怕是对方尴尬的讲不出话,或是对方一个劲的夸奖他。这两种情况他一种也不想面对,于是就一直回避着和亲友以外的人单独吃饭。但是二宫反复无常的态度让他明白了,可能二宫和也不会是上面的任何一种情况。他并没有像平常人一样有意地亲近樱井翔,也没有拒他于千里之外,仿佛他对樱井翔的态度只是取决于他自己一瞬间的心情,并不关乎对方是樱井翔的这个事实。


“这个,樱井桑,你吃好了么。”二宫和也小心地斟酌着词语,考虑着怎样表达才能不太伤害前辈的感情。

“嗯,好,我......差不多了。”樱井翔的眼神却放不过那剩下半笼的小笼包。

都怪二宫找的这家港式茶餐厅太好吃,他混迹大学这么久,怎么就没有发现学校旁边还有这么好吃的中式茶点呢。

于是,在美食面前就充分显露了第一个属性,顺带着把他半天然的那一部分也带来出来。二宫和也看着前辈吃得这样的忘情,他都不太好意思提起学习的事情,反正他也不是为了讨论学习而来。


长久的沉默之后他还是开口了。

“前辈,我们文学社这次的刊物可能会报道上次的球赛啊,我可以做为编辑的身份先采访你嘛?”

这个套近乎的借口实在已经是个烂大街的梗,但是介于樱井翔吃小笼包吃到几乎忘我,于是二宫和也得以顺利进行。

在问完了樱井翔和足球队的种种问题之后,他就开始放肆地问个人信息,这使他变得类似于言情剧里面暗恋男主角并疯狂倒追的女主角。

但是他心知肚明,言情剧里都是不出意外的美好结局,不管女主角是怎样灰姑娘,王子最后都会是她的。二宫和也听着樱井翔滔滔不绝的列举着他喜欢吃的各种贝类以及它们的稀奇古怪故事,他竟然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这和采访没有半点关系。眼前这个钝感天然的男孩子也许和湖边啜泣的那个男孩子才是一个人,才是那个二宫和也想要的那个人。

二宫边这么想着,边轻声笑出来了。

”嗯,怎么了?贝类的故事就这么好笑嘛。”

没想到樱井翔还是一如既往的严肃正直啊,二宫笑地更大声了。


“前辈,今天谢谢你的晚饭,和你吃饭很开心。”灯光勾勒着二宫和也的轮廓,暧昧不清。

喝了一点酒的樱井翔,语气已经模糊,忘记了两人之间的亲疏关系,自顾自的开口问他:“nino,你说你上课的时候为什么没有理我欸,为什么欸。”

意料之外,他竟然也会在意对方这样细小琐碎的态度问题。

情理之中,他没被照亮的半边侧脸抑制不住的流出了笑容。


“因为,因为樱井桑应该是大家的啊,我,我不能够占用大家的……”


樱井翔还没能够听到这句回答就靠在二宫和也肩头了。二宫和也大概花了一分钟来判断樱井翔是不是醉了。听着吹打在耳边均匀的呼吸声,二宫和也叹了口气,仰着头对无垠的天空说:“你看到了,是他自己往我手上送的......”


樱井翔面对满地的衣物和断片的脑子其实是十分地慌乱,他也怕就突然变成俗套电视剧的情节,但是还好的是——二宫和也穿着围裙推开了房门终止了他的妄想。他对自己在自律方面的信心又重新建立了起来。

一样是二宫和也解释的,这次他不再开口只是做个手势——’どうぞ’。

放好了洗澡水,做好了早饭,他红着脸问樱井翔:“前辈,不介意的话可以穿我的衣服。”


难得清闲的星期六早晨,房间里塞满了无处安放的害羞和尴尬。二宫和也每次喝咖啡都要顺带着偷瞄樱井翔蓬松的毛头和修长的睫毛。但他大概不知道,已经习惯了被人偷瞄的樱井翔,似乎在这方面有第六感一样,能够第一时间准确发现。

‘诶,他用的我的shampoo诶,连头发的香味也相同哦。’二宫和也的内心独白都要从眼神里流了出来。

‘诶,其他人看的时候多少有些违和,但是被他看就其实还好?’樱井翔不禁质问自己的人格。

直到看到接近指向10点的钟表,樱井翔才大呼小叫起来,钢琴课他又要迟到了。两人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昨天晚上的空白段落,樱井翔在走之前说:“学校见,昨天很开心。”

他没有说’多谢关照’或者’麻烦照顾’,二宫和也站在阳台的阳光中目送他离开,心都烫到仿佛要融化一样。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