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y head

磁石我本人^ ^

君だけに two


当然,快门的声音也是足够的大。

等樱井翔回过头来,也只看到了逃走的身影。逆着有些灼目的太阳光,觉得身型应该很小只,大概是只小迷妹?

嗯,现在的女孩子都这么的痴汉吗?樱井翔默默地想。

但他不知道的是,那货就是个货真价实的痴汉啊。


“もしもし、nino,我听说你今天都没去上课是吗?出什么事了嘛?”

“まま、没什么啦,就是有点头痛而已。”二宫和也想着,糊弄下相叶氏还是蛮简单的。

“嗯......那你自己要注意身体哦,这周末咱们去打棒球吧。”相叶氏也是神经大条的可以。

“再说,有时间的话。白,我先挂。”

相叶雅纪坐在床沿上,想象着那张挂电话的冷漠脸,叹了口气。这么回答就肯定就是有事了。

其实,今天傍晚,在他回宿舍的路上,他被人叫住。那人是二宫和也导演系的同学,他告诉他,二宫和也今天一整天都没出现在课堂上。请求作为大亲友的他可以前辈的身份进行敦促和通知。

如果换做是平时,这事倒也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他们这种系里面怪诞的人一抓一堆,偶尔旷课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今天是学年中期考核企划的提交日,大半年的成果都会在这一天被展示,各位导师进行逐个的审核点评。导演系就是这样,上课出勤根本不占多少学分,考核成绩大概才是学分的主干部分。这也再一次说明了,他们不排斥勤奋,却也不能容忍没有才华的原则。

当然,不会有人会想拿自己的专业开玩笑,所以,即便只是凑数也一定会上交足够时长的作品。因此,如果二宫和也仅仅是人缺席了,谷原教授也多半不会那么明显的黑脸。可惜的是,他就压根没收到附带二宫和也作品的邮件。


从昨天中午开始,二宫和也就一直粘在桌子上了。连游戏手柄都没碰一下。

白纸上散落着单个单个的词汇,根本串不成通顺的句子。二宫和也放开思路,把每一个自己钟意的词语,不管是名词,动词,形容词甚至是一个一个的单字,都写下来。他就是这样,在混沌的世界中挑选心仪的细节,从最能够打动自己的瞬间开始,着手构造完整的作品。

从他看到那双眼开始,到他看到那双眼结束。

从没睡醒地走进体场馆,到热血冲头地逃离湖畔。

从那个模糊的身影跑动起来,到那个深沉的身影停留下来 。

他心里潮起潮落,根本没有办法平静啊。


昨天中午,他一个人出了足球场馆。

本想着转转悠悠回去休息,却没想到就真的很偶然地碰到了那个牵着自己心弦的人。他只是抱着小心思想着我就看一两眼又有什么关系,我又不是真变态。然而结果就是,看见了那个样子的樱井翔。那个本来是站在中心闪闪发光的樱井翔,却在比赛之后独自哭泣。虽然二宫和也根本也不明白其中具体的原因,但他生来容易受矛盾并存的事物感动,以至于感动过头,忘记了camera是有很大声音的。

于是,在对方还没来的及看清楚自己的眼睛,他就拔腿飞奔。那天,他一路跑回寝室,心也在胸腔里上下晃荡,他好久没有这么拼命地跑起来过了。

为了躲开偷拍痴汉的嫌疑,也为了搅合进某人的人生。


虽然熬了通宵考虑下一部作品的事情,但他也没有糊涂到忘记交作业。二宫和也掐着考评快要结束的时间,给谷原老头发了一条信息。

“等我半个月,包你满意。”

二宫和也好像也觉得自己用这种口气对教授说话有点过分了,于是他又补了一条。

“要不然你就给零分呗。”

不像其他学生一样要关心学分是否达标这种事,二宫和也在这方面就足够的任性。谁叫人家谷原教授就是喜欢他呢。在具体的本子都还没有敲定的情况下,他就决定废弃上个月已经做好的作业。倒不是说上一部作品不合他的意思。只不过,他已经好久都没有过这样酣畅淋漓的想要去实现一部作品的冲动了。隐隐约约,他感觉,这只是个开始。

只是,他心里仍有点顾忌,到底要不要真的把它展示在世人面前,毕竟这是一种很私人的感情,他不敢强求别人接受。


铃声又响了,看着来电显示依旧是相叶氏,二宫和也都有点不想接电话。

“もしもし、nino,对了,明天要记得去上双修的中文外语课啊。我可是找了人,才好不容易在学期中间把你弄进去的。明天是第一次上课,记得一定要和教授打招呼啊。”相叶雅纪是强调又强调。

“知道了,回头一起去吃饭,行了吧。”二宫和也只说了一起去吃饭,可没有说谁请客。

“你也别谢我,不是我的功劳。你还记得在足球部跟我很好的那个仙贝吧?”

“嗯嗯。”二宫和也根本不记得,只好含含糊糊地应付过去。

“他是经济学院的,而且是樱井翔的仙贝,他曾经跟我讲过,樱井翔的双修就是中文。你知道樱井翔吧,那个做什么都做的最好的,学院superstar?”

“嗯嗯。”二宫和也听到superstar这种词有点想笑,superstar樱井翔,哈哈。

“所以说,你当时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就第一个想到樱井翔。他估计是教授面前的红人,拜托他肯定是没有问题了。但是,你可要知道,这下子可是全凭着樱井翔的面子进去的,你在中文系里面就不能再这么的放肆了,那可不是你的本系。再说了,樱井翔介绍进去的人,估计还没进去就会受到关注的,你可不能丢他的脸。”

听完了相叶雅纪这一大段的解释后,二宫和也彻底地懵掉了。

哈?

完蛋了,这还和樱井翔扯上孽缘啦?


其实,他当时就是在吃饭的时候随口和他竹马透露了一下,自己对于中国文化还蛮感兴趣。

不不不,说白了,是小时候受了母亲的影响,听了很多的港乐。八九十年代的日本乐坛和香港往来还是很频繁的,张国荣,梅艳芳,黄家驹。当然,还有一直都很红的宝岛双娇邓丽君。即便有很多港乐台乐也是从日本“搬运”过去的,但仅仅是异国风情就足够吸引他了。直到后来,他也一直默默关注着中国乐坛,唱着国语歌的王菲也是他的心头好。这种影响甚至一直延续到现在,上一次,教授就问过他作品里面的那首贯穿主线的中文歌是什么。

所以说,学语言什么倒是次要的,主要是想听歌啊,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一下意境,捞着当bgm而已。扶额。

顺便,爱拔也怂恿他说,外语系的双修是很好混的,说什么到最后是算个文凭的,教授也基本上不会管那些不是主修的学生。就这么自说自话的给他报名了。

这下子好了,看来还是他二宫和也欠了人情了。

要不是刚刚没有反应过来让相叶雅纪挂了电话,二宫和也现在绝对又会大声的说他バカ。


第二天。

二宫和也倒是口嫌体直地一大早爬了起来,较为认真地挑选了一下衣服。要知道,平时的他基本上就是T恤加短裤,懒起来穿人字拖都不意外。而且T恤和短裤都是随手拿的,只要干净根本不太考虑搭不搭。所以,他今天仔细一看,发现自己真的没有几件拿的出手的衣服,就连T恤都有好几件是他竹马送的。没有头绪的他有些烦恼,回过神来又觉得自己矫情。不就是一起上个课嘛,有必要还这样费心思的表现自己嘛。二宫和也被潜意识的自己吓到了,樱井翔现在根本都不认识他,一个不认识自己的人已经在自己心中这么有地位了吗?


松润其实也醒了,从上铺侧着头看见二宫和也面对着衣橱抱着双臂,起码站了十分钟了,心里有些想笑。nino可从来也没有在穿着上面纠结过啊。

“怎么了,今天有约会啊?”松润故意这么揶揄二宫和也。

“啊啊,怎么会。”被看穿的二宫和也停顿了一秒,也就没再多想,随手拿了一套。

松润看着他一点点泛红的耳尖,也就不再为难他,没再多问什么。一个翻身跳下来,抓起二宫和也手里正要去换的衣服丢在他床上,把他重新拽到衣橱边。


“呐呐,J,这样会不会太怪了一点?”二宫和也显得很不自然,一路上都觉得有人看自己。

“没事,没事。他们哪在看你,都在看我啦。”松润心里笑了一路,想着二宫和也在衣橱跟前看了十分钟,却也还是拿了那一件红的马里奥,还配了迷彩的短裤。他实在忍受不了这种搭配了,于是自己亲自给他挑了衣服。

“果然领口还是太低了吧。”二宫和也又在一旁嘀嘀咕咕了。

“你这是在质疑我的审美吗。”松润丢给他一个大白眼。

“那倒不是,只是......”

“什么什么,你还不相信我,大哥,我专门学服装设计的好吗。实在不信,你到我们系里面去问一下,看看我们系里谁最潮。”

“我倒不是说这,就是这个领口……”二宫和也还是时不时地往下瞟。

实际上,松润实在是看不懂二宫和也的穿衣风格,也实在是搭不出一套符合自己标准的衣服。于是就把昨天自己买的,连吊牌都还没剪的一件菊池武夫扯出来在他身上比划。嗯,宽松一些也很有韵味嘛。纯白色的T恤很能衬托二宫和也清爽的气质,剪裁也很贴服,时髦值就不用说了。再搭上二宫和也自己的一条牛仔裤,前面的T恤角随意地扎进去,露出一小节皮带。人字拖换成了休闲皮鞋,松润说把裤脚卷起来一节,露出脚踝会很有味道。二宫和也就红着耳尖听从着松润这样那样的。本来还要在腰间给他搭一条丝巾的,但他说什么都不肯了。

调整舒展之后,松润自己都对这套选择感到很满意。

只有二宫和也自己像小媳妇一样,总是对那个有些大开的V领感到无比害羞,走两步就要提一下衣领。

”大哥,你不要再动了,越扯越松啊。而且,你也没有什么给人看的啦。”松润又好笑又尴尬地毒舌了一把。


二宫和也和松润分别后,依然觉得有炙热的目光向自己投来。

接着他就看见了,相叶雅纪和樱井翔站在一起正说些什么,就正站在外院的门口。他想躲也已经来不及了,因为爱拔已经看到他,兴奋地向他招手了。

走到他们俩面前的时候,他竹马眼里面的疑惑二宫和也已经看出来了,他也立马用眼神回复他竹马了,’不要问我今天哪里不对劲,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犯什么病。’

“嗯,那,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和我同级的,经济学院的樱井翔。这回你的双修学业就是樱井桑给你介绍的哦。”

“我是樱井翔,请多关照。”樱井翔微微颔首致意。

“然后呢,这位就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下一级导演系的二宫和也。”

“学长好,谢谢学长帮助,我是二宫和也,之后请多多关照。”二宫和也也浅浅地鞠躬。

“嗯,那大家就算认识了。哎呀,我快迟到了,我得先走了,翔桑,nino就交给你啦。”相叶雅纪一边和他们挥手告别一边快步向前走。

二宫和也默不作声地看着旁边的樱井翔挂着完美的笑容和相叶雅纪挥手告别,然后侧过头,语气淡淡的。

“走吧,二宫桑,我们去上课吧。”


二宫和也的心情比游戏打通关时还要复杂,毕竟,那只是在虚拟的世界里推开了一扇门。而现在他是实实在在地推开了樱井翔的门,他都不知道这对于自己意味着什么。但是当他看着樱井翔那没有瑕疵也没有温度的笑容,突然间就变的很期待了。

他相信自己不会看错人。


“怎么了,二宫桑。”

这个场景真让人熟悉,樱井翔站在朝阳里,回身叫着自己的名字,包裹着金色的光泽。

于是,这一次,二宫和也没有拒绝,低下头在嘴角扯过一丝笑容,快步跑上前去,站进樱井身边的那块阳光里。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