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y head

磁石我本人^ ^

君だけに one

二宫和也一边伸出手一生悬命的想要抓住下桌上的闹钟,一边在心里把相叶雅纪那个笨蛋骂了一万遍。

幸好,松润已经起床了,在镜子前整理刘海时看见身后的nino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悬挂在上铺边缘。他走过去轻巧的就接住了要被nino扒下桌的闹钟,接着呢,就对上了刚起床的低气压。

二宫和也看见是松润也就没说什么,翻过身去拉扯被子捂脑袋,没想到下一秒始作俑者就冲了进来,而且分贝极高:“nino,去看球啦~。”


“你要是下次再把我的闹铃换成什么ぎりぎりeye,还弄最大音量的话,我就再也不陪你打野球,绝对。”

“好好好,nino这回是我的锅啦,我就是怕你睡过头嘛。”

“你不怕我一时兴起,把这个剪到你们野球部的宣传片里当bgm?”嘿嘿嘿,小獠牙。

“呜,小恶魔。”

一路上,松润就看着二宫和也这样那样的s相叶雅纪,而爱拔也没有一点仙贝的模样,只知道做错了事就一个劲的道歉。

“喂,相叶雅纪,你不要动手动脚的哦,你越是这样我越不会原谅你的。”

“呐呐,今天去吃你想吃的那一家,算我赔罪啦,大导演。”


“哟,おはよう。”

“啊啊,仙贝,你也起这么早去看今天的比赛嘛。”看见大野智主动上来打招呼,二宫和也有些奇怪。他和大野仙贝是文学社团的前后辈,大野智是美院的油画生,偶尔来社团里送一两幅插画,因此和作为编辑的他有些交集。平常,大野智都是一心窝在油画室里,画完苹果画梨子,很少出来走动,甚至常常到截稿前夜才会想起社团交稿的事情。猫系都习惯晚起晚睡,今天却一大早就出动了?

“ふふ、是哦,今天翔酱要上场嘛。”想必,翔酱是大野仙贝的朋友。

”哦哦,这样啊,那仙贝,我先去找朋友啦。”

“白白。”


二宫和也努力的从狭窄的过道挤过去,望了望相叶雅纪挥手的地方,低着头:“好远、めんどうくせな。”

终于,得以在松润和爱拔中间坐下了,松润挤了挤他的胳膊:“知道今天的看点是什么吗?”

“……相叶雅纪和女粉丝团哪边的应援声更大。”二宫和也斜睨着旁边大呼小叫一脸兴奋的相叶雅纪,毫不留情地吐糟。

“不是啦,问你正紧的。”松润迷之微笑。

“不知道,要不是你俩拉我来,我连这学校的足球场馆在哪里都不知道。”

“今天啊,我们校队有神秘嘉宾要上场哦。”

“哦哦,终于花钱请了专业的应援团吗。”

松润扶了扶额,冷漠崩溃,但转念一想,二宫和也,一个导演系的学生,天天琢磨些类似于细腻的感情如何处理,背景音乐插入到不到位。再就是,接些小单赚钱,拍个广告玩玩什么的,根本就没怎么关注学校里的事情。

“樱井翔今天要上场的。”

第二次听到翔这个名字了,二宫和也愣了愣神,不经意间看到了,大野智坐在最前列的关系者席,旁边的应该就是教练。

“翔酱?”二宫和也自顾自地轻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松润却被这亲昵的叫法吓了一跳:“欸,nino你认识樱井翔啊?”

“不不不,只是刚才碰到了......”

没等他把话说完,场馆就被铺天盖地的尖叫声淹没。两方的队员出场,他的耳朵差点被旁边的相叶雅纪震聋。其实,稍微留意一下,便可以知道,今天的横幅和应援扇上面大多都有sho这三个字母。

哦,我知道了,二宫和也心里碎碎念,估计是什么言情剧男主角类型啦。不是道明寺就是花泽类咯。

松润在一旁默默打了个喷嚏。


等到真正看到樱井翔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半场了,在场的女孩子们都已经蔫了一半。

其实,大多数不懂球的她们只是冲着言情剧男主去的,结果等双方队员上完场了才发现——根本没有樱井翔的影子啊。

这是怎么一回事,就连二宫和也也起了八卦心。

“欸,J,不是说樱井翔要上场的吗?”

“嗯,是这样传说的,没错。”松润没正面回答他,聚精会神的刷手机。

“呐呐,看什么呢,我问你哦,樱井翔他人呢?”

“我看论坛呢,大家都在说这件事情。哦哦,这里这里,有他的亲友爆料说,他家人早就不支持他继续踢足球了,所以说集体训练也是时而参加时而不参加的,这次比赛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上场了。”

难怪哪,女孩子们都知道这是场谢幕的表演了。


结果,他还是出现了。

上半场刚结束时,穿着便服的樱井翔从观众席入口走到了教练旁边,走在中途就被认了出来,尖叫就这样又传开了。

“喂喂,他来了啊。”松润推了推都快要睡着的nino。他前天晚上打游戏打到4点,早上又被ぎりぎりeye吓醒,现在难免困成狗。

揉了揉眼睛,哦,那个就是传说中的男主咯。远远的,他看不清那人的五官轮廓,只觉得那个白T恤运动短裤的背影看起来那么的清爽舒心。接着,他侧过头和教练讲话,微微撩起前发,然后点了点头。


下半场开场的热情完全不输刚开场的,毕竟,妹子们终于等来了自己的男主角。二宫和也睡过了上半场,现在也十分的清醒了。眼睛就这样粘在了1号身上,白色的球服把他的身形描绘地修长挺拔。一套简单的热身运动,每一个伸展却都标准优美,阳光下生长的松树不过如此。慢慢旋转的脚踝棱角分明,即便被足球的长袜包裹着,依然掩盖不了它的灵动。随着动作而起伏的前发,在阳光下像波浪一样将二宫和也的心推上了浪尖。


但是,这一切,估计都比不上那双眼睛。

在没有看到樱井翔正脸之前,二宫和也还在心里想着,什么嘛,不过是家世好,专业好,估计长得小帅。谁知道,樱井翔只不过在扭腰的时候,很不小心的,抬了一下眼睛,观众席就又是一片沸腾。二宫和也也不知是怎么地就对上了那个眼神,心里顿时一片泛滥。那双大眼睛配在男孩子身上显出锋利的英气,让人一瞬间投入其中。二宫和也一直在回味那一刻,在这个细细的对视中,恍恍惚惚地,也就那么一瞬间的事情。他却看到了,那眼底仿佛沉淀着赤褐色的铁锈,遮盖了原本应该清亮亮的眼波。二宫和也心里一抽一抽的,分不清是心动还是心痛。


本来上半场分数也没有太大的悬殊,下半场大概是因为某人的缘故,校队士气大振,结果是好的,以较为优势的分数取得了胜利。二宫和也也一直在静静地观察,樱井翔在队里面不是最突出的,一直在做着平衡和支持的工作。把自己脚下的球在适当的时候传给射门准的队友完成助攻,或者巧妙地解救了被对方围攻的队友手里的球,再或是顺利防守解决对方球员闯入我方禁区的危机。结束的哨声响起时,队友们都心照不宣的涌向樱井翔,把他紧紧的围拥着,把他高高的拋起来,直到他笑着叫:“怖よ、怖よ。”大家才也笑着,把他放了下来。


观众席上当然也好不热闹,相叶雅纪那家伙吵着闹着要找一个校队的前辈签名,于是乎在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已经拉着二宫和也和松润从观众席溜到了走道上,进而能够偷偷摸摸地跑到场地最前线。所以,在结束时,他们是第一批涌上场地的观众。二宫和也假装陪着爱拔要签名,但眼神还是放不过樱井翔。他惊讶的发现了,在高高被拋起的过程中,樱井翔的脸上并没有嘴上说的害怕的表情,反而从眼中流露出了一丝丝的波纹,那个荡漾起来的眼光一直深深镌刻在二宫和也的心里。似乎抚平了他心中一些褶皱,却也重新烙上什么痕迹。

他开始放肆自己,目光追寻着樱井翔的身影,看着他和大野智笑着拥抱拍肩,看着他礼貌地给每一个小迷妹签名,看着他和队友一起合照亲吻着发光的奖杯,也看着他向着自己走过来,然后擦肩而过。


“呐呐,nino,松润,我们和球队一起去吃烤肉啦,前辈邀请我们了哦,正好你最想去的那家店喏。”人声喧嚣中依然听得见,爱拔在不远处大呼小叫。

“走吧,nino。”松润在旁边推了推他。

“啊啊……ごめね、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个本子没有完成,今天我就到这里啦,你和爱拔说一声,今天很开心,谢谢你们俩带我来。”回过神来,二宫和也侧着头和旁边的松润轻声说。

松润看着他离开场馆的背影,心里画了无数的圈圈,我的天,这什么情况,好方好方。小恶魔又在打什么鬼算盘吗,やだよ。

谢谢帮我翻开了这第一页。


二宫和也走在正午的阳光底下,他努力地去踩自己的影子,却在抬脚的那一刻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学导演系的他仿佛已经看到了,还没有任何头绪的下一部作品,开头就会是那个人奔跑的身影。他忍不住轻轻扯起嘴角,细小的旋律从嘴里流出。没有哪一刻,他这么兴奋也这么迷惘。

他很在意,是什么积成了那层陈旧的铁锈,也很在意,是什么点亮了那层清凉的柔波。


就这么迷迷糊糊地走着,却中了命运的圈套。

侧坐在湖畔的樱井翔被阳光包裹,占据了阳光所有的颜色和味道。真般配,他就理应站在阳光里啊。二宫和也远望着那个橘红色的背影,怎么也停不下自己想要靠近的念头。却在离他还有十几米的时候,才真正看到了。

肩膀有小幅度的起伏,低垂着脑袋却不是因为疲惫,哽咽的声音在空气中游走。

二宫和也真的也不太知道应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这个矛盾题,单纯审美来说,他觉得美好的人坐在美好的阳光里是件值得纪念的事情啊。但他也不的不承认,也许更加复杂的瑰丽会更加冲击他的神经。把他那些脆弱敏感的神经一根一根的抽开,抚平,扯断,丢弃。那些呜咽委屈的声音钻进他的脑袋里,找到了阴暗湿冷的地方寄居着。


人鱼的眼泪会变成珍珠。阳光下,他现在就像是富有的珠宝商一样。


作为导演系的学生,二宫和也自己也不知道,那幅画面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他。只知道,脑袋发热,手指已经按下了快门。


直到后来的后来,他也十分的明白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了樱井翔。



评论(5)

热度(27)